大地寂静

他们在无垠的旷野止息,缅怀他们长达万年的流浪。

【松水】不识光(下)

“我可不记得你们有理由到我这里来啊。”水梧桐看着出现在门口的那几个人,脸上的疏离更甚于单独面对赤焰松的时候。

“水梧桐,你已经和恶魔同流合污了,我们代替神明清洗异己,你还有什么好说的么?!”一位穿着白色祭祀袍的人指着水梧桐鼻子大喊道,听得出来他的语气中有无法掩饰的幸灾乐祸。

水梧桐的脸色愈发阴沉了,藏青色法袍遮挡住他的手,手腕处是无法痊愈的齿印,指尖是流动起来的白魔法。

“水梧桐,教会感知到这里有异常浓郁的黑魔法存在,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另外一位祭祀叹息道,“我们是相信你的力量才让你镇守这片区域的,想不到你……”

“祝福信徒,传播神明教义,绞杀恶魔。”水梧桐平淡道,“我并不知道我有什么过错。”

赤焰松……只不过是尚未绞杀成功的恶魔而已。他或许会成为自己履历上的污点,但只是暂时的。

迟早会杀了他……就是这样。


“是么。”首位挑衅者用得意洋洋的语气说道,“可是我们得到的情报,是你在【饲养恶魔】!”

“你敢把你的袖子卷起来吗!让我看看你身上有没有恶魔留下的痕迹!”

“欲加之罪何患无辞。”相比于对方的色厉内荏,水梧桐的语气平静多了,只是带着无法融化的冷意,比海面下的冰山还要深沉。

他们调查了很多——水梧桐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,但果然只要做了一件事就会留下痕迹——虽然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手段,但总归是有不利于自己的证据。

水梧桐要做的只是否认,再过一段时间、等到赤焰松虚弱到足够被他绞杀,所有流言蜚语都会消散:“我不会承认你们说的那些事情……太可笑了。”

“那些话等你见到神明大人再去说吧!”

白魔法炸裂的光芒照亮了窗户上的彩绘。

神明慈祥的表情在刺眼的光照下却显出了些许的狰狞。


守护阵法格挡了攻击。

水梧桐不屑与他们争斗,浪费时间的事情他并不想做;他并不是没有用魔法杀过人,只是他已经克制自己数余年了。

成为神父的理由……是水梧桐也想洗去自己身上的一身血腥——曾经存留的——只不过现在这个情况看来是无法如他所愿。

“不要用你们肮脏的血污染这里啊。”

“等一下!你们看外面!”

水梧桐才刚开口,所谓正义人士来讨伐他的人里,就有一个年少者惊恐地呼喊了起来。


空气中弥漫起了水梧桐很讨厌的气息。

他稍稍回忆了一下,想起来是自己遇见赤焰松的时候,那个人身上的气息。

那个嚣张的恶魔说,“我们是同类”。

自诩惩戒者的水梧桐当下就和恶魔开战,只不过最后用尽法阵,也只是堪堪“捕获”了赤焰松。

而非绞杀,这就是失败。

现在这样浓郁的气息……

水梧桐看向了教堂外面。

光都被遮挡了,琉璃瓦洒落进来的金色光线被染上了深红,不详的气息将硕大的室内笼罩。

神明依旧在微笑,带着祂对生命的怜悯,对生命的尊重,对生命的悲伤。


是赤焰松的结界。

水梧桐马上就反应过来了。

他刚想让另外几个人滚出去,虽然现在并不是最好的时机,但赤焰松若是在这个时候开战他也必须强迫自己在这里与他一战,不为那些虚伪的传教者,而是为了那些真正向他告解过的人。

如果可以——他们这些人还能得到救赎吗?

只是太晚了。


“退下”的指示被掐灭在了喉咙里,水梧桐只看见那个人从黑红色的火焰中走出来,而他那些所谓的同僚都在火焰中挣扎着化为灰烬。

那样凄厉的惨叫声,水梧桐绞杀恶魔的时候也听见过——立场不同的时候自然无法感同身受,但是水梧桐发现看着自己的同僚死去,他的内心也是毫无波澜。

骨子里的暴虐,依旧没有被净化。

赤焰松脸上挂着似乎从来不会改变的笑容向水梧桐走来,他的五官与背后彩绘的神明重叠,水梧桐突然想起来自己为什么看这个笑容不顺眼了。

古神书上写下的最初恶魔,也有着类似的笑容。

“要不要试试看,在这里杀了我?”

赤焰松说着,甚至还做出了邀请的手势。


白魔法穿透了赤焰松的胸口。

赤焰松的身体压倒了水梧桐,他们滚倒在一起,在剧烈的喘息声里接吻。

恶魔的结界隔绝了阳光,唯一的火焰也染上了地狱的色彩。

“要杀掉恶魔的话……记得砍下我的头颅。”赤焰松的嘴唇凑在水梧桐耳边低声说道,“只是剜去我的心脏,我是不会死的。”

不过……这些话你知道得太晚了。

水梧桐挣扎着想要推开赤焰松,只是在他颤抖的瞳孔里,赤焰松的影子发生了剧烈的变化。

恶魔……水梧桐无声地开口,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恶魔的翅膀一点一点展开,那才是足够把天幕遮蔽的黑暗。


水是唯一解渴的东西。

赤焰松用力掐着水梧桐的脖子,恶魔终于无所顾虑地咬上了神父的脖颈,迸裂出来的血液直接把冰冷的大理石地面浸染。


水是很容易被污染的。

纯白的东西亦是如此。

黑火摇曳得愈发剧烈。

评论

热度(6)